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點我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

武陵農場位在台中縣和平鄉對於地理概念不佳的我心想台中縣不是就在台中市隔壁嗎?開車二~三小時內應該可以抵達吧了解後才知道沿路需行經山路繞行,這一繞所花費的時間是七、八個小時才抵達世外桃源「武陵農場」,中間包含休息的時間說到武陵除了美景之外還有全球稀有的太平洋鮭魚「台灣櫻花鉤吻鮭,之前上課老師有介紹過櫻花鉤吻鮭,並推薦武陵農場是值得遊玩的景點之一。



昨晚凌晨一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入睡
07:00am電話響鈴傳來陣陣聲響,睜開眼睛隨手將鬧鈴按掉,繼續進入我的夢鄉中,經過了5分鬧鈴再度響起,這時我才拖著懶洋洋的睡意走進浴室刷牙洗臉,此刻的老媽還在睡夢之中呼呼大睡,出門前打電話給二姐叫她起床,我:大肥二姐起床了,回:現在幾點了,我:已經七點多了喔!我先去拍照,吃早餐的時間再打電話給我,趕快起床喔!




Time is 07:43am步出飯店門口,太陽公公微笑對我宣告今天武陵天氣晴,我站在飯店門口呼吸著綠世界帶來的新鮮空氣,今天的太陽光微微刺眼,我緩緩走向山谷步道,拿出相機準備擁抱綠世界裡武陵山莊的美景,眼前的景色美空氣清新,這裡跟明池山莊有不同的面貌,同樣是在高山上但明池山莊裡夾帶大量的濕氣,這裡雖現在是12度卻絲毫感覺不到寒冷及濕意。

 

é武陵山谷步道



é望遠鏡,這望遠鏡功能不知道是要看山景,還是要賞鳥或是觀星

 

é星期假日的武陵,停車場的車一輛輛很有秩序的排列在一起

 



 

武陵農場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地方,四月份的武陵除了好山好水、好天氣之外也好無聊現在也不是特定的花季時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來錯時間,今天的行程開車逛逛武陵農場



é我逆向走往車道而下,發現這裡有住家,好別致的小屋





é武陵遊客中心,這裡可以租電動協力車及腳踏車



é雪霸國家公園,有二隻黑熊耶 ~ 是台灣的喔



é武陵茶莊,逛逛茶莊販售茶葉品,順便免費品茶



é武陵茶莊外有一各大石頭,供遊客拍照留念,我們也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é武陵茶莊旁有觀月亭、農莊文物館茶園步道,因為今天的行程是要開車逛武陵
走路的景點不符合今天的主題



é從這一條小路進去



é姊夫與大肥二姐研究路線中





é這裡的景色優美我們在這裡停留拍照



é哇~山好高



é哇~你看白雲在我的手之中



é哇~這一位巨人你饒了我吧!我下次不敢了





我們來到觀魚台七家灣溪,這裡有知名的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不過因為要保護著稀有的魚類只能遠遠觀看不能到溪河堤與魚兒玩耍,據說櫻花鉤吻鮭會逆流而上,但因為生態環境的改變沒有空間可以讓魚兒進行洄流的行為已轉變為陸封型態的生活




é觀魚台七家灣溪(一)



é觀魚台七家灣溪(二)



é雪霸登山口處,來到這裡看見幾台車輛及遊覽車停放在此,大家早已在上山登山許久



é雪霸登山口處山上景色,山上後天空不是那麼清晰,後面的山景拍起來有朦朧美



é露營區,可以住在微笑的篷子裡不用攜帶帳篷需要自備睡袋、個人必需品



é露營區景(一)



é露營區景(二)



é露營區景(三)





é禁行電動車及腳踏車,表示吃汽油的車車可以進去嗎



é農家莊,種植農田的人住家



é農家莊,這台紅色車很可愛

 

é農家莊,我站在屋簷下的天空



é武陵農場的水蜜桃約種植三千多棵,水蜜桃產期約在7~8月左右





é桃花園區,剛盛開的小桃花









約中午12點我們離開武陵農場,這一趟武陵之旅好遠也好趕,好想繼續留下來感受大自然的生活,在園區裡騎腳踏車、賞花聆聽鳥叫聲登山,不過我想回到都市後會鐵退吧!!大肥二姐期待下一次來武陵農場能夠搭帳篷露營,計畫三天二夜的行程,姊夫裝作沒聽到繼續開車

回程的路上我們到宜蘭三星鄉購買蔥油餅時,大肥二姐發生小事故,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們當天回到各自的家都已天黑黑黑,這一趟旅行更加深在我們的記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